麵屋屋蔵虎嘯@台北  

Date:Sunday, July 6th, 2013

Expense:NT$260 + NT$300

Address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4號

Phone:(02)8771-9222

寶娃是在正式開幕的隔日造訪,盤算著排隊人數組別時,還以為能吃到第一輪;約莫11點15分抵達,仍舊汗涔涔、結實實地排了一個小時多。當日B1尚未開放,只接待貴賓與知名美食部落客,事後回想,真佩服自己能頂著烈日耐心等候。(頭都洗下去了,能怎麼辦?)

排隊時,可愛的日本店員妹會出來發紙杯兼倒冰開水。(超會流汗的娃,認真建議DM就不用發了,改發扇子唄!)為了加快處理速度,店員會登記人數組別、事先勾選菜單確認。

麵屋屋蔵虎嘯@台北  

寶娃從未在日本吃過麵屋武蔵,因此初體驗就獻給台北東區囉!

寶點了一碗白虎拉麵、娃點了一碗咖哩沾麵,然後不想忠於日本原味,任性地依順自己主觀味蕾,在細節之處改為湯頭清爽、麵軟。在炙熱日頭下,確認菜單的店員反覆問:「真的只要白虎拉麵?強烈建議點白虎虎嘯拉麵喔!」有啥不同呢?店員說白虎是簡配,虎嘯是全配。寶娃白話翻譯機說,價差40元,貌似多了半顆溏心蛋與一塊肉。

麵屋屋蔵虎嘯@台北  

麵屋武蔵虎嘯的位置就在美食群聚的216巷往東的第一條弄,鼎泰豐的正對面。正因為如此巧妙的地理關係,產生有趣的畫面:台灣人頂著烈陽大排長龍,還要隨時注意車輛,對面的鼎泰豐卻一波又一波的日本客,戴著帽子抑或拿著扇子,一邊等小籠包的召喚、一邊看著對面辛苦排日本拉麵的台灣人。

麵屋屋蔵虎嘯@台北  

店面佈置一整個日本武士風,包含了筷桶、面紙盒、燈具、瓷器等,都能看到武士或兵器的身影。

日本拉麵店不可或缺的冰開水,麵屋武蔵虎嘯是由員工巡視添補,這點讓寶娃感到被怠慢,因為巡視得並沒有很頻繁,真想直接抓一壺來,夏天總是水分流失特別快啊!

當日是坐吧檯區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因素,而被忽略了要擺放蒜末與唐辛子的調味料。等開口索取送上之後,感到很新奇,竟是秋刀魚唐辛子,但遲鈍的娃並未感受到秋刀魚先生的存在。至於蒜末,看起來似乎是特製的,跟一般新鮮蒜末不同,外加已經幾乎見底,就...就...跳過沒嚐試。

麵屋屋蔵虎嘯@台北  

這是寶的白虎拉麵,260元。即使註明了湯清爽,但還是能嚐到那濃郁感;麵雖要求軟,但Q彈程度仍能滿足嚼勁;肉是走大氣風的五花滷肉塊。

麵屋屋蔵虎嘯@台北  

這是娃的咖哩沾麵,300元。排隊曬到食慾全消的娃,想了很久的決定,最後一根稻草是高麗菜絲,因為完全不想碰熱呼呼的拉麵。豬絞肉與薄肉片配上一顆溫泉蛋,真是蛋白質爆表啊!先去要了一個小碗,好盛裝被隔離出來的肉肉區,再來戳破蛋黃,好讓麵條裹上蛋黃,沾附其滑潤,最後浸泡到咖哩湯汁。

大口一吸,嗯,好吃開胃!

等麵吃得差不多後,請店員加入高湯給剩下的咖哩,娃反而覺得比寶的白虎拉麵湯還好喝呢!

麵屋屋蔵虎嘯@台北  

處處巧思可見的麵屋武蔵,椅背的圖案正是三種口味的白虎、黑虎、赤虎;意見表右下方的武士,除了比YA之外,還加上"啾咪"字語。

台北市東區真的是拉麵一級激戰區,約19家的日系拉麵目前仍生存競爭中。

寶娃對美食並沒有特別的鑽研,更不是美食評論者,純粹愛吃、貪吃罷了!

食物方面,麵或湯頭雖好,但並沒有讓人驚豔的表現,而筍乾或海苔則普普,蔥花給得少,反而沒啥期待的沾麵相較拉麵出色;價位方面,走中偏高價位,但不收服務費;服務方面,稍待上軌道後更加流暢完善。如果不用排隊超過15分鐘,娃認為是可以一訪。

arrow
arrow

    就是寶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