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鹽水阿桐意麵  

Time:in July, 2013

Expense:小碗乾意麵NT$30、小碗湯意麵NT$30、肉燕酥湯NT$20

Address: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與康樂路交叉口 (點心城牌面店家之一,許多網誌寫的地址是中山路43號,但那是區公所,害娃被寶一直碎唸沒做好功課,大人冤枉唷!)

Phone:(06)653-2261

寶愛吃麵,因此到台南旅遊特意前往鹽水以一償宿願,見識道地的鹽水意麵。

既然鹽水特色美食為意麵,理當產生群聚良性競爭效應,自然各家各有擁護者,寶娃就先從較多人討論的下手。

抵達時已近傍晚六點,從錯誤地址的區公所往點心城途中,發現中山路與中正路口的無名鹽水意麵攤人聲鼎沸,一度想變節,但對環境衛生有些忌憚暫時列入觀察。找到目標物後,再次小掙扎了一下,因為阿三意麵僅相隔一快炒攤且人也不少,最後決勝負關鍵乃瓷碗打敗美耐皿碗,就是阿桐意麵啦!(可惜仍舊擺放免洗筷匙)

P02

由於娃沒有很餓,跟寶確認需要他幫忙吃麵後,就小碗的一乾一湯。乾意麵先上桌,娃內心浮現"吃巧不吃飽"的OS,也盤算著寶或許會再續一碗。當次點餐不周之處就是少了蔬菜纖維質,應該從菜單看板上的滷菜項目選用。

點綴著少許豆芽菜的意麵Q彈,水煮時間拿捏恰好以軟硬適中,舖上兩小片薄切肉片後,以類似度小月手勢淋上數小勺的肉燥,鹹淡可謂適中,肥瘦比來說瘦略高。

P03

吃乾意麵當然要來一碗湯配啊,點了感到好奇的肉燕酥湯,兩大塊炸物泡在湯裡。貌似炸餛飩的肉燕酥,內餡混用豬肉與魚漿,外層以兩張雞蛋麵皮像三明治吐司般包覆後,油炸成形,可乾吃享受脆皮口感。說實話,肉燕酥不是娃的菜,湯頭也有種說不出的不對盤。

比起乾意麵,娃較為鍾情湯意麵,湯頭也勝過肉燕酥湯,雖然麵條泡著熱湯難免愈加軟化,寶後來續加的是湯意麵即可見偏愛程度。

它家意麵有提供整箱購買或宅配,小箱的100元,約含20塊麵餅,大箱的200元,數量跟著是雙倍,製造日期都是當天的新鮮貨;不過,某些網誌文章有提到製麵皆源自阿三,娃沒有勇氣直白求證。

是好吃的意麵攤,卻暫時不是寶娃再訪鹽水的口袋名單,因為還那麼多攤意麵舉手說著:「選我!選我!」總之,來鹽水不吃意麵就等於沒來過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就是寶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