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法國的美食有名,當然也包含麵包,可說到德國麵包,寶娃覺得也該豎起大拇指給一個讚!

台灣近年流行歐風麵包,但多少還是有改良過,即便是知名的德式烘焙餐館溫德或歐嬤烏蘇拉,仍舊找不到寶娃記憶中100%的德式風味。

Brezel/Brezen紐結狀麵包  

麵包百百款,寶娃就是愛這一味:紐結狀麵包,德文是Brezel / Brezen。這是一款鹹麵包,德國麵包不似台式流行包餡兒,所以鹹味來自表面的粗顆粒鹽,而 Brezel 製程會塗抹鹼水,故也有人稱為鹼(水)麵包,是德國啤酒的麻吉、墊胃充飢的首選。

P02

有時候遠遠看,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表面一顆顆的是芝麻,也是啊,因為生活經驗背景不同。也可能你吃過美式零食脆鹹的蝴蝶餅乾,形狀就是紐結狀,以為兩者是略同的食物;事實上,德式麵包的特色乃低油健康取向,且紮實有嚼勁,越咬越有麵粉原味香與微微的甜味。說起來,Brezel / Brezen 也算是德國食物的象徵代表之一,連黑森林大城 Freiburg 人行道地磚的鋪石圖樣,也有它的存在。

P03

紐結狀麵包在德國餐館或麵包店是基本常備品,不管哪一餐你都能點用或選購。雖然翻譯為紐結狀,但它不全是只有一個樣兒。看看寶的淘氣創意,把長條狀的 Brezel 跟水煮蛋組成臉譜,而娃最愛的 Brezel 是右下角那種型態,類餐包的大小適中,風味更佳。

既然容易取得,那絕對是庶民美食、親民價格;有機會去德國旅遊時,不妨掏個歐元銅板出來一試吧,大推唷!

arrow
arrow

    就是寶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